2016年4月15日星期五

Cambodia柬埔寨の海陆空 (西哈努克sihaknuokville-暹粒siem riep sleeping bus经历)

西哈努克sihaknuokville-暹粒siem riep sleeping bus经历



离开西哈努克到暹粒的这段车程我必须写下。
这或许是这辈子里其中一个难忘的经历。
网上写西哈努克到暹粒的路程,长途巴士12小时
这趟路程我们花了足足15个小时。
买了sleeping bus的车票时,我还挺兴奋的。
那个背包客没体验过睡车上睡火车,


到了上巴士那个,我吓傻了。
第一个动作就是回头看我老公。
因为当下我无法确定他能不能上到巴士。
巴士走道真的很小很小,加上我老公的身材非常庞大。
我真的担心了。
幸好我两都挤上来了。
到了自己的位子,我有迟疑了。
到底这是一个人的位子还是两个人的位子。
最后确定有,那是两个人的床位。
又刚好我们拿了上铺,上铺会比下铺小。
我上去后发现,原来就算是一个人的位子也算是很挤。
老公上来了,我们对望了一下。
不知该笑还是该哭。
他腰不好只能平躺,我就只能侧躺屁股一半还是悬空在外头的。
想想,如果隔壁是陌生异性那该有多尴尬啊~

这就算了,
开车没多久,开始没冷气。
我忍了一下,就跳下床。
挤到司机旁想让司机开冷气。
结果他比手画脚好像没听懂。
后来几个洋人也到司机旁投诉。
冷气还是没开,想象下整辆车封闭着,
全巴士40多人的二氧化碳。
我快憋死了。

开始不知道多少个小时。
老公说他想尿尿,我又下去想让司机停个有厕所的地方。
他还是没停下。
看看路旁全黑漆漆的,也没有能上厕所的
我只好回到位子上。
原本想拿个水瓶让他上,不过又不想浪费里面的水。
因为不知道前面的休息站有多远。
最后,拿了个朔料袋解决了。

巴士走着走着也不知道走了多久,
一位洋婆已经不能忍了,强制司机一定要停车下去解决了。
结果,司机就直接停在路边。整条路好黑好黑。
几乎一半的乘客都下车了。
看来大家都很急了。
我也有点尿意,其实可以忍。
不过,不知道到底休息站多远。
决定现在路旁解决。
老公见况就脱下衣服帮我围着。
我看到一位洋婆蹲在巴士后面解决,心里想‘厉害!没人看到’
怎么知道这个时候后方来了辆车。
车灯直接照上来,整个八月十五就。。。。

过后,车继续开。
我吞下2颗晕车药,希望可以助眠。
晕晕沉沉,终于来到了金边。
明明那天从金边到西哈努克只需要4个小时。
这次却用了7个小时。
在金边上了一次厕所。
过后,又开始赶路。
我也晕晕沉沉的
巴士上什么味道都有了,
冷气还是没开。
当下,我觉得自己快晕了。
空气又闷有热。

开了13个小时后,我觉得不妥。
开了wave,看看我们现在的位置在哪里。
已经到了暹粒siem riep啊!
这时候,路边有警察设路障。
司机被叫下去,谈很很久很久。
(不知道是不是没驾照)
因为柬埔寨考个普通汽车驾照都要3000美金啊~
大约20分钟后,车继续开。
最后,来到了车站!
足足用了15个小时!!!

这是我们第一次搭了这么久的车。
第一次这么坏的经验。

不过,我想说。
我并没有在怨,我只是记录下来当下的心情。
快一年了,那时的感觉还是深深的烙在我心里。
经过这一次,我知道自己多么强大。
在我,老公各自很不堪的情况下。
大家还是互相扶持。
其实,也不算很坏。
至少,我们知道遇到什么事我们都能一起面对和度过。




我习惯用手机记载照片和在fb写下当下。
所以,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一下这个lin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留言。。。